打烊

温柔与你 同为宝藏

《楼上的》

全程姨母笑😊

柒:

小天使视角



001.
哈喽,大家好,我是你们可爱的王源源。要问我为什么说这些呢?还是因为我楼上的两位朋友整天秀!秀!秀!


就在上个星期,楼上搬来了住户。


这片儿的房子是刚建好的,所以有新的住户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这两个人对邻居都很热情,所以我就记住了。


这一小短时间的相处,我也算了解不少。


他们是刚结婚的小夫夫,还有个贼可爱的小孩儿。




夫夫俩,一个叫易烊千玺,要说比较有特别的一点嘛……他有一对梨涡。
另一个叫王俊凯,要说比较有特别的一点嘛……他有一对虎牙。




俩人都属于让人看一眼就忘不掉的颜值。我还心想他俩这小孩儿以后长大了还不得更妖孽???



002.
由于大家都工作,碰面的时间并不多,但我每一次碰面俩人都是黏在一起的,嗯,黏在一起。




前几天,我去小区里面的便利店买东西。


那天大概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我刚一进店就看见他俩牵着手买奶粉,于是我主动上前寒暄了几句。


“嗨~”


“啊,源儿啊。”王俊凯和我的关系是比我和易烊千玺好一点的,毕竟我经常帮他带孩子。


“王源儿。”易烊千玺听到王俊凯打招呼,也转过身来与我点点头。


“你们自己把孩子自己扔家里了?”


“没有,去他奶奶家了。”王俊凯说这话的时候悄悄笑了一下。


好像易烊千玺听到后皱了皱眉,“又皮……”对着王俊凯说的。


然后转过头,“他比孩子还幼稚。是去他外婆家了。”对我说。




“啊……那先去买东西了。”我倒是不太懂这有什么区别,结束了聊天。


就是在我转过身的时候他们还嘀嘀咕咕的。






易烊千玺看着王源转过身,一只手捏了捏王俊凯的腰,“宝宝你挺厉害啊。都给我生个儿子了,还想着压我?”


王俊凯有点怕,“没有……”


“爸爸的妈妈叫奶奶,妈妈的妈妈叫外婆。你跟着儿子学了那么多遍还没会啊。”易烊千玺特别贼,知道王俊凯受不住这么撩,还作。


王俊凯挣脱开易烊千玺一下打在肩膀上,特结实一拳。“买完快走,烦死了。”


“噗嗤。”易烊千玺最喜欢王俊凯这副被撩炸毛的样子。
但是定攻受这么重要的事情还是要说清的。








等你源哥我买完零食都快半个小时了(您扫了每种零食能不久吗),在自动收银台还看见他们站在那里。


“诶!还没走?”


“啊?啊!没呢没呢。”王俊凯特别慌乱,站在一边的千玺倒是很淡定的在结账。


“我们先走了啊!”很意外的,我居然有生之年看见易烊千玺满面春风的样子。


“好。晚安了。”


“晚安。”两人都冲我摆摆手。



就是在他们走出便利店几步后,我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回头一看,易烊千玺正拿着一盒什么东西,然后领着购物袋的胳膊怼了怼王俊凯。


又有生之年,我看见王俊凯那个好脾气生了气,“有病吧,差点就看见了!”


“看见怎么了,合法的!好不容易笙儿不在……”易烊千玺回他回的特别大声。


得瑟。




天太黑了,饶是你天龙哥两只5.1的眼睛也没看清到底拿了个什么。


我瞟了眼收银台旁边的货架,大概是口香糖了…………



003.
隔天后就是五一小假,谁说单身的人不能自己去游乐园,我偏不信,我就去。


当我在排队玩旋转木马,遇到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我真的开始怀疑他们不用带孩子的吗?


要不说人家新婚正甜蜜呢,今天妥妥的情侣装。




“嚯!易笙又去他外婆家了?”我打趣着问。



“对啊,哈哈哈哈。”


“咱们真的太有缘了!你一个人吗?一起玩?”王俊凯客气地问我。



源源是会看脸色的人,我不会说我是被易烊千玺吃醋的小眼神瞪的全身发麻才拒绝的。


“不……不用了。你们来玩旋转木马?”


“小凯有低血搪,玩不了太激烈的。”易烊千玺说着说着心疼地揉揉王俊凯的头,把人抱在怀里。眼神里隐约有好几分伤痛。


“嗯。”王俊凯好像知道易烊千玺在想什么,就由着他把自己圈在怀里,轻轻把脸往里蹭。


“到咱们了到咱们了。”我真的快被他们闪瞎了。






唯一有点好笑的是,挑座位时,两个大男生坐了只有一个的像小房子一样的,我的印象中那是小女孩最爱坐的。


准备开始时,我转头对易烊千玺说:“千玺,你也太宠了吧。坐这么少女的。”


“你不懂,”易烊千玺摇摇头,装作神秘的样子向我勾了勾指头。


我把耳朵凑过去,他小声说,“这样方便偷亲。”


“……”ojbk,我以后要是特别会撩,一定是易烊千玺的功劳。


后来,虽说没有与他们一起玩,但是还是碰到了好几次。




比如我去买烤肠的时候,刚好路过看见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在玩射击的游戏。这次我没上去打招呼,站在人群里。


“哇,打枪的那个好帅啊啊啊啊。”
“我觉得旁边看的那个更帅啊啊啊啊。”
“别瞎想了,一看就是一对儿好不啦。还是吃烤肠的那个小帅哥容易勾搭”


我就静静地听着他们评价。呵,女人。





话锋一转,易烊千玺端枪的样子确实挺帅的,也就仅次于我吧。没几秒钟,刚换上的全新的子弹一发不空的打爆了所有气球。


他上辈子是当兵的吗?我翻了个完美的白眼。


“你要哪个?”易烊千玺指着墙上挂的娃娃转头问比他矮了一头的王俊凯。


“嗯唔……”王俊凯歪着头认真地想。“就那个大胡萝卜吧。”


“好嘞。”老板帮他们取下来,王俊凯拿到以后真的跟个小孩子一样,蹦蹦跳跳的,易烊千玺眼神也真是宠。


“你要是都想要,我就多玩儿几次呗。”易烊千玺帮着把王俊凯飞了的刘海整回来。


“不不不,我就喜欢这个。嘿嘿嘿。”这是个生了孩子的人吗?明明自己更像个小孩好吧。




两个人站在阳光底下,特别好看。风景亦是如此,人也亦是如此。





只有我看见老板在听见易烊千玺说多玩几遍后和蔼的眼神变得机警起来。





再比如,坐激流勇进的时候俩人抱的死死的;在两个区域交接的桥上,看到了两人扣的永生锁……



最后压垮骡子,啊,不。压垮我的最后一件事情是,我看见王俊凯吃了几口冰激凌,皱皱眉,递给了易烊千玺。“不甜,不好吃。”


易烊千玺接了过来直接舔,“还好啊。”


“真的不甜,你舌头是不是坏了啊。”


易烊千玺一个梨涡笑,扣住王俊凯的后脑勺吻了上去,“没坏啊,挺甜的。”还添了几下嘴唇。


刚才还说偷亲呢?!偷亲呢?!我走,我走!




游乐园真的不适合单身身狗去,我信了。





004.
今天有点不一样,因为,楼上居然吵架了。


在刚刚,我正准备享用我的大餐,就听见楼上不太清楚的吼叫。刚开始只是唧唧喳喳地对着话,


我想吵吵架也正常吧。


可还是被一声巨响给吓到了。那明显是一个超大的玻璃制品落到地上碎掉的声音。接着而来的就是孩子的哭声。


争吵的声音越来越大了,我可以听得很清楚。


“易烊千玺!你有病是不是啊?!吓着孩子了!”


“你答应我妈什么了?你说啊?”


“老人家的要求我当时听了不就顺口答应了吗,你至于发这么大的火吗?”


“我至不至于?好,王俊凯你自己说的,那我走!”




“碰!!!”金属门和木门一起被大力的关上的声音。





我想,这世界上居然还有能让这对模范夫夫吵起架来的事情,但是听到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还有王俊凯几声依稀的呜咽我决定还是去劝劝和。


刚一打开门,我就对上了易烊千玺那双已经发红的眼睛。还带着怒火。


我颤颤巍巍地问:“你们怎么了?楼下都能听见。”



“我可以在你家待会儿吗?”



“……可以。”我侧着身子让他进去。



坐到沙发上,易烊千玺才慢慢开口回答我问的问题。“小凯答应我妈再生一个。”



没毛病啊,这有啥可吵的,“你妈妈喜欢女孩儿?”易笙这小子挺不错的啊。



易烊千玺摇摇头,眼睛又红了一圈。用已经失控的声音和我说了所有原因。






原来在结婚之后,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并没有想要孩子,还是耐不住老人家想要个孙子孙女的,只好照着办。


怀着易笙的时候王俊凯就吃尽了苦头,本来就贫血的身子,又因为怀着孩子各种东西吃不了,吃不下去,憔悴的样子易烊千玺真的快心疼死了。
好不容易快生了,结果偏偏出了意外。



低血糖的人偏偏那么固执地不打麻药,明明自己已经很脆弱了,还要装作坚强。


易烊千玺看起来难以呼吸的样子,他永远都忘不了难产时医生问他如果出了意外保大还是保小时的语气,还有病房里王俊凯撕心裂肺的哭喊。


爱人那么痛苦,自己却也不能做什么。这一直是易烊千玺心里的一块石头。当他听见王俊凯与母亲聊天时说的话,那根名为理智的弦就彻底崩了。







“我没想凶他的。”易烊千玺有些后悔。


我被他们吵架的理由虐到了,人家吵个架超级无理取闹,你们吵个架都能秀恩爱。“你说你们也真是的,明明都是为对方考虑,还能吵起来。”


突然回想起来那次在游乐园易烊千玺的神情,我也明白了原因。“你说要是王俊凯不答应你妈妈,这又不和,他更为难,好好回去道个歉。”




本来人就没想着真分开,我随便劝劝就刚好。


“谢谢你啊。”易烊千玺站起身,踏了踏腿,看起来是要回去了。





“哐叽!”菜刀掉地上的声音。


“卧槽。”易烊千玺骂了一句,疯跑到楼上。



别问我为什么都听到菜刀了,不觉得事情大了要去看看吗。你源哥我给的理由是小两口的事情,自,己,解,决。






006.
“王俊凯你干嘛?!”这一声吼出来,好不容易停下来的孩子的哭声又开始了。


“我做个饭刀不小心掉了而已……”王俊凯小声听起来委屈极了,刚哭过的桃花眼水光潋滟的。


“好了好了,媳妇儿我错了我错了。吓他妈死我了”易烊。千玺伸手就把人揽入怀里。


“你凶我干嘛啊,我……我就是……随便跟妈说说…而已。”王俊凯说着说着哽咽起来。






“我错了我错了都是我的错。我爱你。”易烊千玺想打死自己,刚刚怎么说出口那些话。


低下头亲上王俊凯的小嘴儿,正把手往裤子里伸的时候,“等下!”







005.
楼上家里粉红泡泡。


我家里只有一桌凉了的饭菜,和一个小屁孩。


“叔叔……”


“别听。”我捂住易笙的耳朵。


隔音可真不太好。




我家楼上吵了一架,我妈去劝好了,2333333。
写完之后发现旋转木马好像也挺容易晕的,算了,就这样。

评论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